Friday, October 21, 2005

Sumomo Yumeka | 夢花李

This review(in Chinese) is on one of my favourite mangaka Sumomo Yumeka. Switch your browser encoding to Unicode if you can't read the text below.



少女/bl漫画家,同人,小说插画家
笔名:夢花李(Yumeka Sumomo,画BL用) ,‘SASSHI'(同人用),佐原水(少年漫用)
生日:12.25 (山羊)
血型: A

相关链接:
梦花李非公式站
Sasshi Homepage 梦花李 Fanlisting (英文)
Mochi-Mochi (英文网站,有很多梦花李的漫画下载,也许要代理)

注:
关于Mochi-Mochi, 请读者不要转载,或在论坛/自己的网站/BT 上跟别人共享。如果只是提供网址的话,也请注明是出自Mochi-Mochi。


梦花李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清新的插画风格和诗一般的故事情节吧。作品如其名,看她的画如置身于唯美的梦境,每一句对白,每一个镜头都被染上青涩的甜 蜜,似乎闭上眼睛就能闻到薰衣草的芳香。她的作品不太多,出过几篇同人(高达, 火影),还有几个短篇集。比较有名的就是《同细胞生物》

作品介绍

同细胞生物


《同细胞生物》是老师第一次用‘梦花李‘这个名字出的第一本短篇集,全书由4个故事和两个短篇组成。

中川和横田是同班同学。有一天课间休息,他们俩在窗口看天边的云发呆。横田盯着一朵云喃喃自语‘那个好像baikin'(一个卡通形象的名字),中川猛的 转过头看着横田。世界上有多少事是巧合呢?还是说他们是同细胞生物 ?- 因为在看着同一朵云遐想联翩的那一刻,中川心里嘀咕着‘啊。。。那个好像baikin'。

即使是同细胞生物也有略微的区别,横田不管做什么都会结尽努力,而中川经常抱着懒散的态度,但又样样在行。 “其实我好羡慕你“ 横田认真的对中川说。 “我才羡慕你啊,无论什么事都那么投入。“ 听到这样的称赞,横田小孩子般的开怀大笑。‘傻瓜,你干麻那么开心啊?‘看着他无邪的笑脸,中川莫名其妙的脸红了。

那一天横田邀中川去他家里看鬼片,胆小的横田因为‘鬼片后遗症‘ 硬是留中川过夜。 看着横田可爱的睡脸,中川恶作剧似的狠捏了他鼻子一下(可惜横田睡得像死猪。。。)安静的几秒钟就这样过去了,中川终于还是忍不住吻了熟睡中的横田。

第二天,横田找到了在楼顶午睡的中川。。。



惊醒后的中川:你—你。。你干什么?
横田:昨晚的回礼

藏在心中的这份不定终于有了结果。

[那,如果有一个超级完美的女生向你表白,你怎么办?] 横田摊开自己画的‘完美小姐‘,旁边还写着假设的台词"中川,我爱你!!”
中川拿起铅笔,把自己的名字划去,改成‘横田‘。[如果她向你表白,你怎么办?]中川反问道。
‘我当然会拒绝,因为中川是我最重要的存在啊。‘ 横田把‘完美小姐‘肖像揉成了一团废纸。
‘我也会拒绝,因为横田是我最重要的人。‘ 中川脱口而出。
横田抬起头,一脸惊讶的看着第一次如此坦白的中川。突然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多不好意思的中川猛地站起身向教室门外狂奔,不过还没逃离现场就被横田拽住了。
‘中川你好可爱哦!‘
‘完了,完全暴露了。。。‘满脸通红的中川只是低头不语。



还有很多可爱的细节,推荐大家自己去看吧。总之是部非常清新的作品,画面也很漂亮。

这个作品还出过drama


------------------------------

变成蝴蝶的那一日


-〉大概翻译成《变成蝴蝶的那一日》
英文版介绍+下载@mochi-mochi -> 这里


有个孤僻的男生叫mikami, 也有很多人叫他'mimi‘(耳朵),据说他能听到常人听不到的声音。 去年全班打赌一个患病的老师什么时候会死,只有mikami答对了,从此别人都对他存有戒心。患有先天心脏病的同班同学uka也觉得mikami是个怪 人,而且每次mikami看到她都一脸没好气的样子,自己被讨厌了也说不定。如果传闻是真的,那mikami是不是也能听到自己的死期将临?
可是那天下雨的午后,mikami出现在uka家门口,‘你们是不是在找一个失踪的孩子?去附近的桥洞口找找吧,也许还有希望。‘ mikami说对了,如果不是他的帮助,那个孩子也许就没命了。
[你果然听的到。。。]
[原来你也相信无聊的传闻?]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相信你。] uka下定了决心。
沉默半晌后,mikami转身要走。
[慢点。。。什么时候方便来我家吃饭吧。。那个,我想感谢你。。。而且。。。你不讨厌我吧,不然也不会有人在倾盆大雨的天气专程跑到讨厌的人家里去。。。] 说完这些话后,uka很不好意思的跑开了,留下瞪大眼睛站在原地发呆的mikami。


一段毫无理由的恋爱就这样开始了。 ‘为什么选我?为什么不是别人?你到底喜欢我哪里呢?” uka不止一次的质问mikami,可他只是回答‘不需要什么理由,不要不停的问,我不喜欢这样。”
[为什么喜欢上一个快要死去的人? mikami,你知道的,对不对?那么到底为什么?]这些话uka始终没有勇气讲出来。

赌气,不理睬,闹别扭,无理取闹的uka问,[mikami。。。喜欢我吗。。。你还喜欢我吗?]
[嗯。。。]

那么,被爱着的理由不问也不要紧吧。。。

[嘿,mikami,你身上有个蝴蝶的纹身哦,别人是不是把来世盼望的东西刻在身上?我也好像要一个。。。]
[你也想要吗?一定要想好,因为这是会追随你一辈子的东西。]
和我身上的蝴蝶一模一样的东西。。。

手术那一天,uka苦笑着挥了挥手说"再见,mikami" 。 如果手术失败,这将是最后的一别。mikami望着渐渐离去的女友,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你是唯一一个说你会相信我的人。。。我不止一次想过要放弃,喜欢 上一个快要离去的人有什么好?可是我始终做不到,我不够坚强。。。”
“每个被你帮助过的人都能更坚强的活下去。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能听见别人听不见的声音了,因为mikami是个温柔的人。” uka回过身, 轻轻搂着mikami。
‘那么,答应我,回到我身边‘。



阳光明媚的某一天。。。
[看,mikami, 蝴蝶!]

- 决定和你一起走下去的那一天,就是我变成蝴蝶的一日 -

------------------------------

就这样开始的恋情。。。



英文版介绍+下载@mochi-mochi -> 这里

另一个版本翻译成《爱如此奇妙》,改编自月村老师的小说(也帮这部小说画了插画)

这部漫画还没有结束(不知道会不会继续画下去)。内容很好的一部作品!

高中生未树从小就被亲戚领养,幼小的他也许是为了得到周围人的认可,凡事都体谅别人的感受,是个很懂礼貌,温柔早熟的孩子。有一天,他的女朋友找他说分手 的事情,似乎有点难以启齿。“我看还是分手吧,因为现在学习也很忙了,我又是属于那种不能一心两用的人,最近成绩也在下滑。。。”未树察觉到女友的窘境, 找了个理由先开口了。他们就这样分手了,没有任何难堪。后来被朋友问起分手的事情时,未树说“她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孩子,要她先开口很难。所以我只好找个 台阶给她下。” 心里虽然很难过,但无时无刻都先替别人着想,未树就是这样的人。

分手的那天下午,心情烦闷的未树偷溜去顶楼喝酒抽烟,结果被一个年轻的上班族撞到了。[惨了,他不会发现我在抽烟吧?] 结果那上班族不但没说什么,还帮未树捡起空的啤酒罐。“你冷吗?只穿这么点。啊,年轻真好啊!”上班族笑了笑,说了些无关紧要的话。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有一天未树照常在顶楼抽烟发泄,突然听到楼梯上有人在争吵。 “你一定还爱着Ryousuke!” [Ryousuke?不是男人的名字吗? 被指责的人似乎也是男的,这是怎么回事。。。] 正当未树还在呆想时,楼下的争吵已经结束了,被指责的男人已站在自己面前。原来是他,以前见到的上班族。 那人只是尴尬的笑了笑,“你听到了吧。。。也许你已经知道我是同性恋了。。。如果不介意的话,能到我办公的地方聊聊吗?” 心想一定是堵口费的事,未树不情愿的答应了。

浅浅淡淡的交情就这样开始了,上班族名叫浅海,未树自从第一次去他的办公室后,俩人就成了午后茶友。浅海每次都会准备些饼干之类的小吃,随时欢迎未树的到 来。有一次未树去的时候,浅海的朋友正和他谈生意。未树在一旁静静的听着,偶尔也会插几句话融合一下气氛。客人走了以后,浅海突然问“未树,你是不是一个 内向害羞的人呢?” 未树愣了一下,以前从来没有人这么说起过。 “其实有两种内向,前者因为不好意思而不说话,后者则是不习惯无话题时的沉默而特意说话。 未树是后者吧。 刚才很感谢你,我和朋友处得尴尬时你都留心找话题来聊。” 为什么会有人一眼就读懂自己呢? 未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有一天未树照常去浅海那儿。 “今天都有些什么有趣的事啊?”浅海笑着问道。 “课上到一半时有只猫闯进了教室,但什么都没做,只是静静呆在那儿和我们一起听课。。。”未树想了半天才想到这么件事,说着说着就沉默不语了。 “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每天都有好多激动人心的事情发生哦!学生嘛,每天都是一个惊喜吧。” 浅海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未树仍是低头不语。 “不只这一件事吧,另外还发生了什么吗?” 未树踌躇了一下,最终还是吐露了实情。

他在放学时不小心听到已经分手的女友和她的朋友在聊天。 “你们为什么要分手啊?他不是挺帅的嘛,人又好又温柔。“ “什么呀,他不管做什么都依着我,一点意见都没有,无聊死了。与其说是老好人,更像是个透明人,根本感觉不到他的存在。”女友冷冰冰的指责道。 这句话在从小就被领养的未树听来是如此刺耳。

“她说我是个透明人。。。”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样。总是先为别人考虑,这就是未树的生活步伐,就算是很慢很累的步伐,但这就是未树。所以充满信心的走下去吧! 未树的细心体贴我可是很感激哦。”
以往别人只会说 “既然这么累就改一下吧”,可眼前的人却笑着说这样的自己没什么不好。未树头一次感觉到这久违的暖意。

- 漫画到这里就结束了,后来的情节只有看小说了。

------------------------------

最后介绍一个短篇,大概翻译叫《机械心》(Kokoro Kikai),有[雪]和[雨]两部分。
这个是mochi mochi最近才上传的

《前篇》- 雪
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我无聊到死。我的世界好小:上学,和朋友交谈,放学,每周打工两次。除此之外无所事事,日子就这样在眼前流失。
我好空虚。
。。。。。。
我活着么?
- shinobu

shinobu在一家卡拉ok打工,有一天他被另一个打工的男孩(nishino)使唤去收拾客人留下的残局。[为什么你不自己去收拾?!] 一肚子不爽的shinobu突然眼睛一亮,看到桌上放着一本服务反馈簿。 把对那家伙的不满写进去好了!shinobu随手翻了翻,里面全都是些颓废的留言,要不就是搞笑的涂鸦,shinobu忍不住笑了出来。可是,当他看到那 只写着一行字的纸时,他愣住了。

- 我活着么?

放工了,shinobu换下工作服和朋友一起回家,突然下起了雪。 不远处,有个背影驻足在飘雪的街道,是他,nishino, 那个随便使唤自己的人。



shinobu睁大了眼,一种莫名其妙的妒嫉感油然而生。

第二天回去打工,shinobu翻开服务反馈簿,里面的那张纸条不知被谁扯走了。

某一天,shinobu走过nishino的更衣柜,突然看见柜门内贴着那张熟悉的纸条。

- 我活着么?
- 最起码你比我活得更充实。

后一句是shinobu留的言。。。原来。。。

[你你你。。。原来你是???]shinobu指着那张纸条,语无伦次状
[我是什么??] nishino望着手忙脚乱的shinobu一脸不解的样子
[没什么。。。] shinobu赶紧离开了
奇怪的家伙。。。nishino一边想着,一边低头扣纽扣。当他再一次抬头看到那张纸条时,他才恍然大悟。

放工后,nishino主动邀请shinobu出去吃饭。

[下雪的那天,你是在学某个电影里的动作吧?]
[嗯,没错。以前在电影里看到过那个镜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做。。。只是觉得自己会有些不同。。。]nishino若有所思的解释道,[可惜毛线衣都差点被扯坏了哦。]
不知为什么,shinobu觉得整个人一下子放松了起来。

吃完饭后,天上又开始飘雪。两人都把衣服拉了出来兜雪花。
shinobu: 你知道吗,我一开始根本受不了你
nishino: 。。。。。。
shinobu: 不过我现在好像很喜欢你

nishino不好意思的笑了。

雪花静静的飘着。

感觉上,我还是活着的。。。


《后篇》- 雨


有空再补。。。


啊~~~~~~~ (狂叫),那么好的一个短篇被我介绍成这样!!

--------------------

还有一些作品没力气介绍了。。。(累|||)
先把图和网址贴出来



超级短篇
英文版介绍+下载@mochi-mochi -> 这里



我的夏拉拉
英文版介绍+下载@Dark Kitsune -> 这里
一个小魔女为了增强自己的法术,便化身成一个高中男生。她的目的是要得到她遇见的第一个男孩子的眼泪,那就是传说中能增强魔力的法宝。。。 目的达成了,可是。。。


--------------------

非BL作品



Gundam的同人 - Oh! My Lover!
英文版介绍+下载@mochi-mochi -> 这里

补全几部少女漫画



星之声
以佐原水这个笔名出的少年漫画,原著新海成


几个月前出的Asuka Comics系列少女漫画
英文版介绍+下载@storm in heaven (不全)->昔久街的羅吉奧尼

一丁目桔梗屋女孩、忘不了的旋律、羅吉安涅的思念、淋風の人

------------------------

梦花李的小说插画

秘密は白薔薇の下に
恋愛は貴族のたしなみ
遠野 春日 (著)

誰よりも君を―ブランドロマンス
秋津 京子 (著)

名前のない関係
椎崎 夕 (著)

となりの王子様
桜木 知沙子 (著)

ラブ・マイナス・ゼロ
榊 花月 (著)

君と緋色の恋を抱き
高月 まつり (著)

そして恋がはじまる
いつか青空の下で-そして恋がはじまる〈2〉
月村 奎 (著)

僕だけの騎士
愁堂 れな (著)

蒼天の月
可南 さらさ (著)

ゆめのつるぎ 少年源頼朝の巻
若木 未生 (著)

僕は瞳の中にいる
あさぎり 夕 (著)

この愛さえもあなたのために
この接吻さえもあなたのために
高崎 ともや (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