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8, 2006

Satomi Yamagata



青涩的爱情在指间转瞬即逝,渴望像泡皱的脏纸一样在水泥塘中荡漾,一上一下,飘忽不定,不知何时心灵也变得跟这薄纸一般,被水花割成一块块的,散了。

<--- 以下图片版权为作者所有,只供个人参考,请勿转载 --->

:档案:
Satomi Yamagata,一个画工和情节都很强的漫画家和插画家,BL和正常向的都画。
汉字:山縣聰美
生日: 1970.8.21
血型:AB
漫画经历:处女作在2000年《スリーピングラヴァーズ》杂志刊登,出道约5年
烦恼的事情:脑精不好,很难把自己的漫画画得很好看,真的很烦恼。
喜欢:昏睡
讨厌:胡萝卜,青椒,读书,画背景
现况:有两个女儿,住兵庫県。
官方网站:



:主要作品:
1.Kiss Kiss Kiss 系列故事(少女漫画)

第一部:2003.10.05,COMIC MU comix刊登
キスキスキス

第二部:2004.12,COMIC MU comix刊登
キスキスキス (2)


2.深沢山下系列故事 (BL漫)

第一部:3/4 Love (四分之三的爱情)


第二部(完结):Fake Fur (虚伪爱情)



3.其他

2005.12,《感情回路》


2004.5.10,Honey Baby


Fake Fur(伪装的爱情)
2004.9.27



关于标题:Fake Fur, Fake就是假冒的,Fur是动物的皮毛,翻译成《伪装的爱情》也蛮合适的。就好像皮毛是动物自我保护的盔甲,当梦想中的爱情离自己远去时,谎言就变成了那层维持自己生存下去的,Fake Fur。

《Fake Fur》是《3/4的爱情》的续集(不过是倒叙形势的),讲述了主角山下在遇到深泽前的恋爱史。

一共有5个小故事:
R(Restricted)
R(Remembrance)
伪装的爱1-4
从恋情结束的开始
感情线路

序曲:R(Restricted), R(Remembrance)讲的是山下在初中时的初恋久保
中段:《伪装的爱1-4》则是讲初恋结束后,山下短暂结交的朋友雷尼
尾声:《从恋情结束的开始》是和《3/4的爱情》桥接在一起的过渡章,讲的是已读大学的山下和深泽交往中的一段小插曲
番外:《感情线路》,恩,这个和老师最近出版的《感情回路》有关哦,讲的是累尼和真树的故事

R(Restricted)
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爱情 --
若早知道爱情会来临,我就会低头回避了。

情人节那天,山下和无话不说的好友久保收到一大堆礼物,其他男生见了很羡慕。他们女人缘很好,却都没有女朋友,所以被归为“酷男组”。久保热衷于烹饪,无暇顾及女友,而且还很认真的说“那些女生的巧克力还不如我自己做的好吃”,不过山下就不一样了,他觉的自己的酷是装出来的,因为本身对女孩子就有一定惧怕,还不如和男生在一起的好。正当那帮男生讨论得热火朝天时,有人发现山下收到的情书里有一封印有男人的签名,不会是有男生对山下表白吧?可怜的山下想辩解都没用,因为大伙儿开玩笑开得太厉害了,这时只听玻璃噼里啪啦碎裂的声音,原来久保受不了他们的玩笑硬生生的用手把身后的窗户给打破了。闹事的人被吓走了,看着久保用舌头去添被玻璃被割破的手,山下不好意思地把头转向了一边。放学后,久保约山下去他家里玩儿,两个人一边吃着久保的新料理一边聊天。久保说他小时候就受叔叔的影响,一直都很想继承他叔叔在北海道开的餐馆。山下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自己有什么类似的远大理想,那就干脆谈次恋爱好了,因为这个突然想起今天收到的情书。“那封信是我在录像带出租店认识的学长写来的,他看我经常借同性恋的带子,就问我有没有兴趣去他们的一个同志组织” “山下你不会是认真的吧?”久保很惊讶的问。“我从小就不觉得这类事有什么奇怪,所以一直想找个人谈谈。”山下一脸认真的回答说。这就是山下的特点呢,不管心里想什么都会诚实的反映在脸上。被久保这么称赞,山下不好意思地脸红了(多么可爱的孩子啊^^)。久保想留山下过夜,说要和他多聊聊,不过山下觉得自己把气氛搞得怪怪的,干脆还是回去吧。久保看着挥手道别的山下,若有所思。

第二天早上,久保没来上学。“山下你不知道吗?他和另一个同学今天去城外考试,说要上北海道的高中。” 山下惊讶的说不出话,心也顿时沉了下去,他什么也不知道。去北海道继承叔叔的店,那不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么?他想和久保继续升同一所高中,想和他一边吃意大利面一边聊天。初中的时候久保身边还围着很多朋友,后来他就单独找山下去家里玩儿,像考试这样的事情,他也一定是昨天想单独告诉我,跟我讲他的梦想,有这样的朋友不是够了么?这么想的山下走向了车站等久保考试回来,最起码也要跟他说句“加油”。久保终于出现了。“山下,你的眼睛好红。” “嗯,太冷了,我快冻死了。”山下笑着说。“久保,我今天去找昨天写信给我的人,他介绍给我他们的社团,名字叫'R',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那。”久保翻出一本字典,“R...受限制电影。”“啊??!不是吧。”“就单个字来说,是受限制的意思,还有限定于特定的人(目的)的意思。”说到这里,两个人沉默了。



“我一直找不到时机,我昨天想了很久为什么没能告诉你我去考试的事情,我现在还在想。”久保先开口了。

沉默。。。

“山下,你是不是喜欢我?”

那时,山下终于明白了,他希望那个人就是久保。

“十五岁的冬天,我终于明白了。”


R(Rememberance)

他给了我世界上最温柔的一句话:“再见。”

临近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暑假,山下和久保一起去山下爷爷那儿旅游。

把画好的画放在室外,正面向上,
三不五时会来到这里的朋友,
看过了之后,
会把画翻过来,
离去,

于是,
两个人都知道,
那个尚未实现的梦,
仍在继续 -




未补完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顶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