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给本仁戻的集体慰问信

参加豆瓣的“本仁戻是我老大”小组后遇到少数邪教同好,人数不多但讨论热烈,质量远胜数量。群体给老大写信是柴郡猫发起的,筹划的过程我觉得更有意思:

2008-01-12 01:24:54 柴郡猫·2008·继续腐 (上海)
我请教了我专门迷恋并且追捧外国偶像的朋友,她说大家不用写很多信件,一人买一张明信片就可以了,从各地发出,邮戳不同,不仅有纪念意义,邮寄费用也不贵。
  因为是大家各自邮寄,如果各位同意的话可以在明信片的角落上标上大家共同商议采用的属于我们小组的专属字样,这样可以让老大知道我们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在做这件事。
  一定用日语或英文。并一定要核对好语法及单词的准确性(必要时最好请会日语或英语的朋友一起核对。)
  
  大家觉得怎么样?还是说希望由我一并统发?两者我都没有问题,最主要的是保证信封地址的正确性,确保信能被老大收到……

***

2008-01-12 01:30:42 悍马-->gv狂人 (北京)

  这样可以让老大知道我们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在做这件事。
  
  ==================
  
  这句好喜感。。。

***

2008-01-12 01:48:58 柴郡猫·2008·继续腐 (上海)

  汗……是不是太党了…………
  
  我从没干过这等事不知道究竟是群发好还是分开发好……大家从长计议,群策群力…………

***

2008-01-12 20:00:30 猪肉馅饼儿 (Vancouver)

  全靠悍马无比强劲的妈了!!
  还没想好要写什么,再想想。。。
  
  关于群发,我们来接龙吧,大家看行不行啊
  这里大概七八条走狗吧,假设标号1-8。由1发起写好明信片,寄给2,2写好了传给3,然后4、5、6、7。。。在周转了大半个地球后(若还健在),最后由8负责将贴满邮票、盖满邮戳、满是字迹、皱皱巴巴的有组织有计划性的集体明信片寄给老大。
  
  要不要试验一下呢?大家排个队。

***

2008-01-15 10:53:20 柴郡猫·2008·继续腐 (上海)

  汗…………好吧好吧就这样,大家把明信片寄给我,然后我统一发给老大那个地址。这样既有大家的心意又比一张明信片环游全国更能能节省时间。
    
  既然这样我就自作主张地来做个募集人和发起人,希望你们表介意:)
    
  1、想发明信片或者信件的同学请务必要写豆油给我(这也是统计人数),我会回邮告诉你们我的地址。
    
  2、为了表示我们是团体作战,落款处写自己名字前请加上“本仁戻是我老大小组组员”英文字样。如:A Member of "Modoru Motoni is my boss" Group
  如果是信件,可以在信件里附上自己的照片或者其他纸质小玩意。不宜过多过重。
  如果是发明信片,为了不破坏明信片的完整性和收藏性(如果一张明信片的收件人是我而内容完全不搭界,想必很囧),如果愿意或者有可能的话请大家在外面套个信封,收件人写我(中文),但是明信片内容请写给老大的祝福(例如“Dear Modoru:I love U!I'll alaways be your slave,forever more……”等),英文或者日文。我会把所有东西收集完毕打包全部发过去并且存照。
    
  3、因为不希望活动拖得太长,本次收集明信片活动截止时间为2008年2月14日,2月14日我会去邮局发信(真是寓意深刻的时间啊XD)。
    
  就是这样一个细则,如果到后天晚上结束(1月18日的零点)还没有人提出异议,那我们就按照这个方案开始执行,请想参加的小犬们尽快给我写豆油获取地址并且尽快发信,其他就不再多做调整了。
    
  这是我们小组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可能有很多疏漏也有不完善的地方,不过相信我们的热情可以补足,等活动结束后我们可以进行总结。而且做人么,总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摸索中进步成长的(就好比小美纪和阿光做了4次才达到和谐的嘛XDDDD)

***

好吧,我承认我做事很拖,在活动发起半个月后才动笔,现因国内暴雪不知能否赶到情人节前寄到活动HQ。

记录一下过程:

封面是PS过的小美纪和野狗看夕阳,小美纪喜欢喝可乐,野狗喜欢黑咖啡。


打在厚纸上切下来,发现刀不灵光了,划出去两次差点割刀手,惊险!


背面同人一张,临摹时深刻体会到老大的线条真是干脆硬朗啊,绝对不是我这个性格能画出来的。全靠google translate,写了一段我看着也很天书的话,希望是说“dear本仁sensei,我喜欢你,I'm your slave,永远爱你。我还在学日语,下封信会写得更好的。”署名“本仁戻是我老大”小组成员,以体现组织性、纪律性。


从08年的猫台历中撕出2月14和4月7日两天,情人节和老大生日,尽在不言中(肉麻)。


折叠起来插在背面了


立起来可以当台历哈,我真是天才!


现在就指望这情书能赶上大部队直奔老大出版社了。

苏州的雪积了十几厘米。同事的小孩儿上周出生了,大家说要起名叫“雪旺”,姓茅,叫茅雪旺成么?我觉得跟他爸“茅峰”有过之无不及。这雪是天灾啊,南方有人欢喜有人愁。今年冬天那么反常,祈祷过了年能有福来。

No comments: